自由之家:越来越多国家抵制北京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自由之家在当地时间8日发布了2022北京全球媒体影响力报告,指出中共过去三年大外宣的手法更具技巧,并观察在全球30个国家北京媒体影响力的变化。

自由之家东亚问题高级研究员库克:“总的来说,我认为中国共产党肯定正在加速一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全球运动,来塑造公众舆论,并确保它在中国的权力控制,以及它在国外的政策重点。抵制(中共大外宣)不仅仅是在美国、台湾或澳洲,我们在肯尼亚、秘鲁、菲律宾的新闻编辑部,意大利议会、科威特,以及突尼斯、南非和尼日利亚的新闻培训项目中找到了例子,这也是几年前没有发生的事情。”

报告提到,民主国家抗衡中共媒体影响力的能力不一样,只有一半的国家可以达到“顽强”的等级。而台湾是受到中共影响最密集的国家,同时也是抵御能力最强的国家。在发布报告记者会上,《德国之声》东亚特派记者杨晧暐表示,中共目标明显要制造分裂和不信任,透过假讯息运作,造成民众对台海实际情况认知混乱,而台湾民间社会,已经做出很多努力和措施,应对这样的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