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共正利用外国网红实施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16日讯】近年来,中国大陆出现了不少外国网红,《纽约时报》近日曝光了这些网红是如何被中共利用,充当大外宣的工具。

纽约时报》12月13日发表专题报导,披露了众多活跃在Youtube上的外国网红,是如何成为中共宣传工具的内幕。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网红们,“以外国人的身份描绘在中国的快乐生活,同时也回击对北京的专制统治、少数民族政策以及应对新冠疫情的批评。”

报导指出,根据政府文件和这些网红的说法,中共的新闻机构和地方政府组织并资助了这些亲北京网红的旅行,不但支付报酬,还在社交媒体上向数百万粉丝分享其视频,推高流量。这些网红甚至可以去普通外国记者不被允许前往的地区拍摄。

《纽约时报》认为,即便这些网红不认为自己是中共的宣传工具,但北京正在以这种方式利用他们,同时也借助推特或Youtube等社交平台,推广其内容作为大外宣的炮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