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越來越多國家抵制北京大外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自由之家在當地時間8日發布了2022北京全球媒體影響力報告,指出中共過去三年大外宣的手法更具技巧,並觀察在全球30個國家北京媒體影響力的變化。

自由之家東亞問題高級研究員庫克:「總的來說,我認為中國共產黨肯定正在加速一場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全球運動,來塑造公眾輿論,並確保它在中國的權力控制,以及它在國外的政策重點。抵制(中共大外宣)不僅僅是在美國、台灣或澳洲,我們在肯尼亞、祕魯、菲律賓的新聞編輯部,意大利議會、科威特,以及突尼斯、南非和尼日利亞的新聞培訓項目中找到了例子,這也是幾年前沒有發生的事情。」

報告提到,民主國家抗衡中共媒體影響力的能力不一樣,只有一半的國家可以達到「頑強」的等級。而台灣是受到中共影響最密集的國家,同時也是抵禦能力最強的國家。在發布報告記者會上,《德國之聲》東亞特派記者楊晧暐表示,中共目標明顯要製造分裂和不信任,透過假訊息運作,造成民眾對台海實際情況認知混亂,而台灣民間社會,已經做出很多努力和措施,應對這樣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