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让美国的房贷利率在本周达到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房贷利率升至5.89% 为2008年来最高

本周,美国房贷利率升到了近十四年的最高水平,这对迅速降温的房市又是一记打击。据房地美周四公布的数据,30年期固定房贷平均利率上升至5.89%,超越6月份的前次高点。而去年同期,该利率还不到3%。近来,美联储一直大幅加息,以期抑制通货膨胀,但这全面推高了借贷成本。变得更高的利率使潜在的房屋买家望而却步。

线上销售荣景不再 亚马逊卖家或降价清仓

数据显示,今年美国的线上销售额将达到1万亿美元,但比去年只上涨了9.4%,这是有史以来线上销售涨幅第一次只有个位数。电商巨头亚马逊的线上销售额增长9%,低于行业的整体水平。过去两年,由于居家隔离政策,线上销售暴增。然而,近来随着防疫政策的开放,以及高通胀来袭,线上销售荣景不再。即使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日季节,很多卖家都准备降价出售积存的商品。

iPhone 14 Pro 土耳其苹果官网价全球最高

苹果公司日前推出了最新款的iPhone14手机。数据显示,土耳其已经超越巴西,成为iPhone官方售价最贵的国家。以iPhone 14 pro为例,128GB版本在土国苹果官网的售价为2193.15美元。巴西则以1823.19美元居全球第二贵。美国和日本则能买到全球最便宜的iPhone 14 Pro,售价为999美元和1039.46美元。

NASA:或在本月第三次尝试发射探月火箭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有望在本月晚些时候第三次尝试发射探月火箭。宇航局官员周四说,已要求空军部门将9月23日和9月27日作为可能的发射日期。不过宇航员称,巨型探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仍需要进行维修。此前,“阿尔忒弥斯1号”任务曾尝试两次发射,但都因技术问题在最后一刻被叫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