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1日讯】中国网约车公司“滴滴”去年遭中共打压,开出巨额罚单,近日则是传出,苹果公司高管撤离滴滴董事会。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滴滴历经一年风波未息 苹果悄悄放弃董事席位

中国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去年被叫停赴美上市后,至今未走出风波。彭博社报导,苹果公司副总裁佩里卡(Adrian Perica)已经悄悄离开了滴滴的董事会。上个月,中共对滴滴开出8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结束一年的调查。一年来,滴滴市值蒸发超过八成。对于佩里卡辞去滴滴董事一职,苹果不予评论。

扩大电动车业务 丰田再砸几十亿美元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计划投资56亿美元,研发和生产电动车电池。丰田周三宣布,将分别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日本投资建厂。一直以来,丰田都对传统汽车向电动车转型持谨慎态度。不过去年12月,丰田的政策出现大转弯,表示计划到2030年,每年生产350万辆电动车,比原计划多出150万辆。

缓解通胀痛苦 西班牙推免费公共交通月票

为了缓解通胀下的压力,西班牙政府日前推出了免费公共交通月票,希望在减少民众开支的同时,也鼓励更多人乘坐公共交通。

马德里居民Jennifer Bernard:“我希望这变成永久性的政策,这会节省我很多钱,我们也可以更多的出去走走。”

这项免费月票政策将在年底到期。此前,德国也出台了类似措施,广受民众欢迎,并有效减轻了交通堵塞。

全美信用评分维持高位 但债务恶化

消费者越来越依赖信用卡过日子,不过,他们的信用评分依然稳定。信用评分公司FICO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美平均信用评分维持在716的历史高位,与一年前持平,意味着大多数借贷人信誉良好。不过,随着物价全面上涨,消费者也更依赖于信贷,让他们的债务状况有所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