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拟颁行政令 审查美企在华技术投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华尔街日报》报导,拜登政府正在考虑颁布行政令,限制美国企业投资中国的尖端技术领域。

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白宫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行政令,审查并可能限制美国企业和投资者,在中国等潜在敌对国家,投资尖端技术开发,防止美国的资本继续帮助中共增强军事和经济实力。

近期,越来越多的美国官员和决策者担心,继续对华投资会助长中共在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关键技术行业的野心。

尽管过去数十年来,美国政府一直以国家安全为由,限制本国企业出口敏感技术。但仍有一些美国公司为了经济利益,将专业知识和技术,转让给中方合资伙伴,或通过旗下美国基金和中国关联公司在华投资。拜登政府希望通过新的行政命令,扩大对美国人在海外投资活动的管辖范围,弥补当前的政府监管漏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施瑾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