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寻求重新获得海湖庄园机密文件的查阅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9日讯】美国联邦检察官周四(9月8日)要求法官恢复他们查阅从海湖庄园(Mar-a-Lago)查获机密材料的权力,检方表示,正在进行的刑事调查需要确定是否有尚未发现的敏感政府文件,并表示为了国家安全,他们计划将这一问题上诉到上级法院。

司法部律师告诉美国地方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M. Cannon),如果她不在9月15日之前批准他们的请求,他们将在亚特兰大的美国第11巡回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法官坎农周一(9月5日)批准川普提出的,让“特别主管”检查被扣押文件的请求,并要求检察官在审查之前不可使用这些材料。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这项决定至少暂时减缓了当局对川普持有的机密文件可能被不当处理,以及可能隐藏、篡改,或销毁政府记录的行为。

司法部要求法官停止2关键命令

据报导,消息人士透露,在联邦调查局查获的文件中,有一份描述了一个外国政府的军事防御系统,包括其核能力,还有一些被扣押的文件详细描述了美国的最高机密行动,这些行动受到严密的保护,许多高级国家安全官员对这些行动一无所知。

在8日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检察官表示,他们打算对坎农的命令提出上诉,并要求她暂时中止其中的两个关键部分:1. 她决定机密和非机密文件都应该由特别主管审查;2. 她裁定在审查完成之前,联邦调查局特工和检察官不得为他们的刑事调查查阅机密文件。

检察官认为,坎农应禁止特别顾问审查机密文件,并应立即恢复调查人员对这些文件的访问。

检察官写道,禁止联邦调查局在调查中查阅机密文件,即使是暂时的,“也会阻碍查明是否存在任何其它未被妥善保存的机密记录的努力——这本身就对国家安全构成了潜在的持续风险。”

检察官表示,允许特别主管审查这些机密材料将“对政府和公众造成最直接和最严重的伤害”,并指出这些被扣押的文件已经被转移到一个安全设施中,与其它扣押的文件分开。

检察官还表示,可能有更多政府尚未找到的无安全保障的机密文件。

坎农已为川普和司法部设定了最后期限,要求在周五(9月9日)提交特别主管名单,以及该人审查被扣押文件的时间表。

联邦调查局反情报部门助理局长艾伦·E·科勒(Alan E. Kohler Jr.) 在声明中称,坎农禁止调查人员查阅扣押的机密材料可能将妨碍他们了解文件夹内容。他说:“联邦调查局的调查有助于确定这些文件夹中可能曾经储存过什么材料,以及这些材料是否已经丢失或被泄露。”

被标注为机密的空文件夹

这些被标注为机密的空文件夹在上周被公开,法官解封了联邦调查局在搜查中查获的更详细清单。

川普的法律团队上周在法院争辩说,需要一个特别主管来确定是否有任何被扣押的文件,因为律师-客户或行政特权而被屏蔽,其中有100多份是机密文件。他们表示,独立的外部专家将提高他们对司法部刑事调查的“信任”。

律师-客户保密特权指的是律师与客户之间沟通保密的司法特权。

福克斯新闻称,尚不清楚这些文件是否包含川普及其私人律师的对话,或是白宫顾问与律师的对谈内容,或两者都有。

对此,司法部的律师告诉坎农,他们已经对文件进行了分类,让“过滤小组”将500多页可能受律师-客户特权保护的文件分离出来。这项安排得到了授权对川普住所进行搜查的法官批准。

司法部8日表示,尽管川普使用行政特权,当局也会依“可证明的、具体的需要”压倒这一特权,以获取机密材料。司法部说:“这些机密记录正是政府在进行的调查主题。”

坎农在最初的裁决中说,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可以继续分析机密文件,移除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的风险。

但司法部律师9日表示,很难将联邦调查局的调查与情报审查分开,他们不确定坎农的法庭命令的“界限”和“含义”,这种不确定性将迫使情报单位暂时停止对机密材料的审查,尽管法官说该审查可以进行。

对此,《华盛顿邮报》分析,司法部的上诉计划带来自己的法律风险。首先,上诉过程可能比特别主管的任何文件审查都要长。而且,不保证能打赢官司,特别是如果案件进入最高法院,目前最高法院拥有6名保守派大法官,其中三人为川普任命。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