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FBI局长必须做“更多”工作以打击偏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美国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本周表示,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必须做“更多”的工作,以处理该局内部的所有偏见,因为举报人称特工在亨特‧拜登(Hunter Biden)以及目前针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调查中拖拖拉拉。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排名第一的共和党人格拉斯利周一(5日)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如果没有吹哨人——司法部中非常爱国的人来到我这里,向我提供了关于蒂博的信息,我们甚至不会知道这件事。”他指的是几周前离开FBI的前特工蒂莫西‧蒂博(Timothy Thibault)。

格拉斯利说,蒂博据称“只是根据非常模糊的报纸报导,便对川普展开调查,然后停止了对亨特的调查”。他指的是总统乔‧拜登的儿子。

“至少(局长)雷把他调离了那个位置。现在他虽然不在这个部门了”,这位共和党参议员继续说,雷必须做得更多,拿出一个计划,根除FBI内部的政治偏见

“完全透明很重要”,他总结说,“公众的事情必须是公开的。”

吹哨人

负责联邦调查局华盛顿外地办事处(FBI’s Washington Field Office)的助理特工蒂博,其律师证实,他于8月底离开了FBI,但律师对声称“他没有监督对亨特‧拜登的调查”,并且“对该调查中与任何笔记本电脑有关的争议,没有参与任何决定”的说法,提出异议。

律师们还说,他离开后被护送出FBI大楼,这一点没有任何争议。

蒂博的律师向《大纪元时报》补充说,蒂博在交出他的保安证(security badge)之后,“与两位长期合作的特工朋友一起走过外地办公室,完成了文件交接工作”,“他是自己走出大楼的。与此相反的说法是错误的。”

7月下旬,格拉斯利说,“高度可信的”吹哨人找到他的办公室,说FBI内部普遍存在偏见,包括努力诋毁或淡化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格拉斯利在一封信中写道,在一份2020年的FBI情报评估中,“FBI总部的一个团队,不适当地将亨特‧拜登的负面信息,诋毁为虚假信息。”

“根据指控,关于亨特‧拜登的经核实的、可验证的所谓负面信息,被错误地贴上了虚假信息的标签。”格拉斯利引用吹哨人的说法称。

虽然联邦调查局的吹哨人尚未被确认,但几位吹哨人的律师上月底告诉《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在有关FBI存在偏见的指控中,特工们对雷的领导“失去了信心”。

“我从(FBI特工)那里听说,他们觉得局长已经失去了对该局的控制”,代表FBI吹哨人的律师和前特工库尔特‧苏兹达克(Kurt Siuzdak)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在说:‘这家伙是怎么活下来的?他要离开了,他必须离开’。”

《大纪元时报》已与联邦调查局联系,要求其发表评论。

原文:Top Senator: FBI Director Wray Must Do ‘Much More’ to Combat Agency Bias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