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藻类 死鱼尸体冲上旧金山湾区海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4日讯】最近,在美国旧金山湾区岸边,人们频频发现鱼类尸体,还伴有刺鼻的恶臭。引起环境生物学家的注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报导。

从奥克兰的梅里特湖,经过阿拉米达河口到旧金山湾区,从北到南的多处沙滩上出现大量死鱼

奥克兰环境生物学家萨拉·莫斯:“有很多死鱼,大小不一。我看到了三只死黄貂鱼。”

旧金山海岸保护组织等机构确定,赤潮异弯藻大量繁殖,水中氧气骤减,导致鱼类大量死亡。湖水也变成了红褐色。

奥克兰居民巴拉哈斯:“我从没见过这种颜色的水。我上周第一次看到时很惊讶,水不一样了,我想这很危险。”

海岸保护组织高级科学家罗森菲尔德介绍,梅里特湖藻类繁殖过剩的原因,与周围大约四十个废水处理中心倾倒的废水含有大量的氮和磷有关。

海岸保护组织高级科学家乔恩·罗森菲尔德:“唯一的解决方案是预防,将废水处理到比正常水平更高的标准。有这样的技术,不过很贵。”

至于如何预防和清理梅里特湖死鱼,奥克兰市还没有回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