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藻類 死魚屍體衝上舊金山灣區海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最近,在美國舊金山灣區岸邊,人們頻頻發現魚類屍體,還伴有刺鼻的惡臭。引起環境生物學家的注意,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來看報導。

從奧克蘭的梅里特湖,經過阿拉米達河口到舊金山灣區,從北到南的多處沙灘上出現大量死魚

奧克蘭環境生物學家薩拉·莫斯:「有很多死魚,大小不一。我看到了三隻死黃貂魚。」

舊金山海岸保護組織等機構確定,赤潮異彎藻大量繁殖,水中氧氣驟減,導致魚類大量死亡。湖水也變成了紅褐色。

奧克蘭居民巴拉哈斯:「我從沒見過這種顏色的水。我上週第一次看到時很驚訝,水不一樣了,我想這很危險。」

海岸保護組織高級科學家羅森菲爾德介紹,梅里特湖藻類繁殖過剩的原因,與周圍大約四十個廢水處理中心傾倒的廢水含有大量的氮和磷有關。

海岸保護組織高級科學家喬恩·羅森菲爾德:「唯一的解決方案是預防,將廢水處理到比正常水平更高的標準。有這樣的技術,不過很貴。」

至於如何預防和清理梅里特湖死魚,奧克蘭市還沒有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