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动画片《长春》6月1日旧金山首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5月28日讯】获奖动画纪录片《长春》将于6月1日在旧金山首映,而且只上映一天。该片讲述了20年前震惊全球的插播事件,今年在荷兰国际人权电影节上放映时,全场观众起立,学炼起了法轮功。

《长春》上映时间:6月1日,美西时间晚上8时45分至10时15分。仅上映一天,有意者从速。剧院地点:洛克西剧院(Roxie Theatre),3117 16th St, San Francisco CA。

《长春》是由知名艺术家大雄参与创作的动画纪录片。影片讲述的是20年前震惊全球的长春电视插播事件:法轮功学员成功插播真相短片,使当地超过10万观众了解了法轮功真相,但法轮功学员随即遭到中共变本加厉的迫害。(点击观看《长春预告片》https://bit.ly/3a1Xo2t

耗时六年制作的《长春》,今年4月在荷兰海牙参加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影节——“重要电影”电影节(Movies That Matter),入围包括最佳纪录片在内的三项大奖,最后获得“特别关注奖”(Special Mention)。

荷兰外交部国务秘书保罗•休伊茨(Paul Huijts)说,观看《长春》让他联想到了30年前的天安门“坦克人”。

“他们的故事有很多共同点。当你爬上坦克,中断电视广播,或在短时间内接管中共国家电视台时,就像这部电影中呈现的一样。”保罗•休伊茨说,“这需要巨大的勇气,站起来承担这种风险,这种勇气往往要付出高昂的代价。”

2002年3月5日,法轮功学员在长春八个电视频道中成功插播法轮功真相,随即中共展开大搜捕,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仅长春地区就有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受到中共指控的18位参与者遭到惨烈迫害,其中梁振兴、刘成军、雷明等多人被迫害致死。

知名漫画家、《长春》主创大雄,是长春人。2006年,大雄与金庸合作的漫画《天龙八部》获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Angouleme International Comics Festival)特别奖,这是华人首次摘得这一漫画界的重量级大奖。大雄也是签约欧洲最大漫画出版公司SOLEIL的第一个中国人。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