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长:“结束一党专政”反制中共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中共无人机连日侵扰台湾金门的行为,引起国际关注。中华民国前参谋总长李喜明认为,可以采取“不对称作战”的思维,例如挂出“结束一党专政”、“推翻专制”的标语,让中共无人机不敢公开拍摄的画面。

李喜明:“不见得一定纠结在军事方法上,‘ 不对称’是一个概念,它不是一个战法。”

中华民国前线离岛金门守军9月1日首度击落来侵扰的中共无人机,前参谋总长李喜明(2日)肯定国军,借此让整个世界知道台湾忍无可忍。但提醒还有其它创意的“不对称作战”,能反制中共的认知作战。

李喜明:“假设它的无人机来了,你把它(标语)亮出来说,希望中国大陆能像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平等人权的社会,让我们和平共处。希望中国大陆改变自己,不要变成一个极权专制国家,不要再一党专政永远;然后亮出我们的国旗,你认为它无人机拍那些影片,会发布给你们来影响我们台湾吗?”

李喜明表示,面对中共灰色地带行动,需要戒慎冷静看待。

李喜明:“它再怎么样它就是吓唬你,你只要不要被吓唬到,就比较没问题,它毕竟不是生与死的生存威胁。我们如何营造,它做这个事是人神共愤、天理不容,全世界都无法接受这种事,才是我们必须要操作的方向。”

李喜明认为,中共破坏台湾海峡中线的潜规则,使两岸之间避免误判、防止意外的机制愈来愈脆弱。中共至今尚未进犯台湾有四大原因:台湾海峡的天堑深沟难以进攻;中共内部不稳无暇顾及;美国因素,以及区域国家的高度关切。他出版新书强调,“不对称”的整体防卫构想就是台湾的胜算。

李喜明:“不懂如何吓阻别人,你如何避免战争?我们要告诉中共的领导人,这场仗你打了占不到便宜,没有意义打,不要打。这就是台湾的胜算。最大的吓阻力量,就是台湾能够团结一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