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实弹驱离中共无人机 美国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台湾实弹驱离中共无人机 美国表态

台湾军方8月30日对一架盘旋在金门岛上空的中共无人机发射实弹驱离。这是最近一段时间来,中共无人机多次骚扰金门后,台湾首次以实弹射击做出反制。美国白宫和国务院分别对事件做出回应。

白宫发言人让‧皮埃尔30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美国是否对台海局势升级有所担忧”。她回应说,美国对台湾政策不变,将持续依据一中政策与台湾深化关系,包括持续推进美台经贸关系。同时,美方将继续呼吁北京重新开放沟通渠道。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帕特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也被问到同样问题。他说,希望中共不要使情势升级,美国将持续支持台湾,并与北京保持沟通畅通。

他说,在过去几周内,中共反应过度并进行挑衅,而美国和该地区的其它国家则有节制,且负责任。帕特尔表示,美方不打算使局势升级或引发任何危机。

戈尔巴乔夫去世 消息登微博热搜

前苏联领袖戈尔巴乔夫8月30日病逝,得年91岁。他因为和平结束了冷战,受到全球很多国家的尊敬和爱戴,美英法德日等各国领袖纷纷发悼词哀悼。

但截止到8月31日晚间,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仍没有发出悼词。中共外交部在当天的记者会上称,戈尔巴乔夫“曾经为推动中苏关系正常化作出积极贡献”,他们对戈尔巴乔夫逝世,表示哀悼。

戈尔巴乔夫是苏联解体的关键人物,如何避免重蹈苏联覆辙,曾是中共执政者关注焦点。

大陆网络对他去世的消息,关注度超高,话题迅速登上微博热搜,评论跟贴也多达数万。不过,网民意见两极。

一些人跟从中共官方口径批评他,但很多网民表示,他结束了苏联共产帝国,值得赞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