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人机扰离岛 蔡英文下令:必要时强力反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中共军机、军舰频扰台湾周边海、空域,无人机也袭扰离岛,总统蔡英文今天前往澎湖,在中秋节前,视察多个营区,肯定国军冷静面对挑衅。她也强调,冷静不代表不反制,下令国军适时,采取必要反制。

警报响起,官兵迅就接战位址,展示刺针飞弹防空战力。总统蔡英文澎湖视导多个空军营区,包括驻守马公基地的天驹部队,在经国号战机前与飞官合影。

因应共军袭扰,经国号战机常态进驻澎湖,镇守台海最前线。蔡英文听取飞官拦截共机简报,肯定国军遭遇敌人挑衅,仍保持高度冷静。至于中共无人机侵扰,蔡英文下令采取强力必要措施。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敌军越是挑衅,我们越要冷静。我们不会让对岸有不当的借口来制造冲突,我们不会挑起战端,我们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们不会反制。我已经下令国防部,适时采取必要而且强力的反制措施。”

记者刘姿吟:“中华民国海军多次在海上与共舰对峙,总统蔡英文来到澎湖马公海军基地,也特地来视察海军146舰队。”

共军频频扰台,利用军舰逼近台湾海域,海军军舰时刻紧盯,执行驱离共舰的舰长透露任务过程。

海军张骞号军舰舰长李光平:“在海上执行任务的时候,我们在无线电话中,与中共舰艇,有多次相互警告。有时候在军演附近中共小渔船,它甚至会在附近挑衅说,打他!打他!不要跟他多话,当然面对像这种近乎无理取闹的发言,我们在无线电中是不予理会。”

中共武力恫吓伴随挑衅,刻意兴起战端,国军守护国家安全,不只有可恃战力,还要保持高度冷静。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澎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