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長:「結束一黨專政」反制中共無人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中共無人機連日侵擾台灣金門的行為,引起國際關注。中華民國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認為,可以採取「不對稱作戰」的思維,例如掛出「結束一黨專政」、「推翻專制」的標語,讓中共無人機不敢公開拍攝的畫面。

李喜明:「不見得一定糾結在軍事方法上,『 不對稱』是一個概念,它不是一個戰法。」

中華民國前線離島金門守軍9月1日首度擊落來侵擾的中共無人機,前參謀總長李喜明(2日)肯定國軍,藉此讓整個世界知道台灣忍無可忍。但提醒還有其它創意的「不對稱作戰」,能反制中共的認知作戰。

李喜明:「假設它的無人機來了,你把它(標語)亮出來說,希望中國大陸能像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平等人權的社會,讓我們和平共處。希望中國大陸改變自己,不要變成一個極權專制國家,不要再一黨專政永遠;然後亮出我們的國旗,你認為它無人機拍那些影片,會發布給你們來影響我們台灣嗎?」

李喜明表示,面對中共灰色地帶行動,需要戒慎冷靜看待。

李喜明:「它再怎麼樣它就是嚇唬你,你只要不要被嚇唬到,就比較沒問題,它畢竟不是生與死的生存威脅。我們如何營造,它做這個事是人神共憤、天理不容,全世界都無法接受這種事,才是我們必須要操作的方向。」

李喜明認為,中共破壞台灣海峽中線的潛規則,使兩岸之間避免誤判、防止意外的機制愈來愈脆弱。中共至今尚未進犯台灣有四大原因:台灣海峽的天塹深溝難以進攻;中共內部不穩無暇顧及;美國因素,以及區域國家的高度關切。他出版新書強調,「不對稱」的整體防衛構想就是台灣的勝算。

李喜明:「不懂如何嚇阻別人,你如何避免戰爭?我們要告訴中共的領導人,這場仗你打了占不到便宜,沒有意義打,不要打。這就是台灣的勝算。最大的嚇阻力量,就是台灣能夠團結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