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身份证到手 曹兴诚宣布30亿“反共资金”用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前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宣布,9月1日在中华民国立法院召开国际记者会,除公布先前豪捐的30亿台币(大约一亿美元)“反共资金”用途外,也会提及自己放弃新加坡国籍、回归中华民国的心路历程。

曹兴诚8月初宣布豪捐30亿元协助台湾国防与反共,也接受各家电台专访,他怒轰中共是流氓政权,并谈到他叫大众反共,自己不能躲在外面,所以他放弃新加坡国籍,申请回归中华民国国籍,要死也要死在台湾,不是病死,就是看到中共垮台笑死,不然就是战死。

曹兴诚当时预估,一、两天内就可以领到中华民国身份证

曹兴诚上节目时身穿防弹衣、带着钢盔,当被问到为何要这样穿,曹直言,“匪谍就在身边”。

和舰案”让他从统一变反共

今年75岁的曹兴诚,在北京出生,21年前因为卷入“和舰案”,从此与中共翻脸,频频表达反共立场。

过去的曹兴诚不只曾在各大报投书,向蓝绿两党的总统参选人喊话,认为应尽速举办统一公投,还要制定两岸和平共处法解决两岸争端,甚至提到台湾不排斥与中国统一,但近年却180度大转变,财经专家蔡玉真分析,曹兴诚当年投资中国和舰案失利,带给他切身之痛,也让他认清了中国。

蔡玉真说:“和舰(案)的经验,然后他自己在福建在中国,所有晶圆半导体的投资,全部都是被中国利用,他这个惨痛的经验当然是让他重摔一跤。”

曹兴诚担任联电董座时,与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被称为“晶圆双雄”,2001年时其实并未开放8吋晶圆厂赴中国投资,也因此于2005年,曹兴诚被控涉入违法投资中国和舰科技公司,被检方起诉。

为了江苏苏州的一座8吋晶圆厂,曹兴诚不只因此卷入和舰案,最后更宣布辞去联电董事长和董事,淡出联电经营。

出刊于2020年2月的《财讯》600期杂志专访了曹兴诚,当时他语出惊人表示:“如果能重来,我希望我们没有到大陆协助设厂。”对联电协助苏州和舰设厂一事,表示悔不当初。

最近不管是曹兴诚还是联电,似乎都不再“向西看”。2019年12月25日,曹兴诚在公开演讲中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胡说八道”,直言“每天讲一个中国,台湾没有活路”。

虽然数据显示,和舰一年在大陆赚了三亿多元,但联电在中国亏得更多。

2014年,联电和中共合作成立厦门联芯,在厦门设立12吋厂,生产40和28奈米晶片,联芯从动工到量产,只花了20个月,没想到,开工之后,由于高昂折旧费用,根据联电最新年报,2018年联芯亏损117亿元台币。

30亿怎么用?曹兴诚:要符合5个目标

曹兴诚指出,“(中共)海空实力,跟美国日本都差得很远,所以它还是拿飞弹威吓两下,我每次在东区的地下街逛我就说,这就是台湾的根本,火箭打不到这些。”曹兴诚说,只要台湾不内乱,中共就很难撼动台湾。

曹兴诚透露,要捐出的30亿元并非直接捐给军方,而是会“不公开地”捐给符合他5个目标的对象。

他表示目前初步的想法,是以资助奖励个人或团体办理以下活动:1、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气;2、研究并出版反制中共对台认知作战专书及各类影音创作;3、办理揭露中共对台威慑、统战渗透相关活动;4、开发辨识或追踪溯源反制境外敌对势力对台散布争议讯息;5、开发反制中共对台网攻及黑客活动等。

对于他捐出30亿元支助台湾国防,被联电撤销荣誉董事长头衔一事,曹兴诚表示,“可能联电受到中国(中共)的压力,因为我现在被中国(中共)列为所谓台独分子,可能对联电营运上会有影响,撤销很自然,我的联电股票都卖光啦,我跟联电没什么关系,我把中共的本质说得比较透彻,所以中国(中共)有痛感,跳出来骂我,我看到的反应大概应该是,绝大多数真正的台湾人是支持我的。”

曹兴诚表示,有七成台湾人愿意捍卫台湾,更提供自己前往学习实弹射击的照片,强调保家卫国需要训练,希望自己这回抛砖引玉,能激起更多民众的忧患意识。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