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东莞老牌电子大厂吹熄灯号 宣布停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2日讯】近期,广东多家电子大厂接连倒闭。创建36年的“爱高电业”,近日也传出,由于亏损扩大,正式通告停业

8月30日,“爱高电业”发布通告,由于公司转型投入巨大,又恰逢新冠疫情爆发迄今,对以出口为主的产业影响极大,连年严重亏损后,宣布停业

前一天,“爱高电业”位于东莞的厂房已经被法院查封。而近一个月来,已有多家30年以上的电子厂宣告停业。深圳威利马电器、富龙电器制造公司,已在29日宣布公司解散。

“爱高电业”1986年在东莞建厂,到2004年,员工人数超过1万人,主要生产影音设备和笔记本电脑,之后业绩开始下滑。去年底,爱高集团董事长梁伟成,因不堪失败与亏损,在香港坠楼身亡。

东莞民众柳先生:“东莞曾经万人大厂,爱高电业停业,老板在香港跳楼。爱高厂在东莞是很出名的,很多年前都是万人企业,规模已经缩减得很厉害了,然后今年,连600人都撑不住了。”

企业资讯平台“企查查”资料显示,2021年底,东莞爱高公司的参保人数为567人。

东莞民众柳先生表示,疫情封控政策下,大量企业倒闭、外资撤离。

东莞民众柳先生:“因为这3个月来,疫情很严重的,一天到晚封城,做核酸,打疫苗。或者说是不让人家工厂开工,说人家传播疫情,这工厂肯定顶不住,他订单出不了货,倒闭是很正常的。”

深圳市民程先生说,封控政策搞得正常的经商都有问题。

深圳市民程先生:“昨天我们拉了一车货去东莞那里,人家东莞的人,看见我们从深圳过来的就不给我们进去了,他说深圳这里疫情爆发了,严重了,不给我们进去卸那个货。搞这个清零政策,搞得乌烟瘴气的,处处为难老百姓,搞得我们去哪里都不方便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