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中共军演 台国防部首开国际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1日讯】共军8月针对性军演,武力恫吓台湾,至今仍采取灰色地带冲突持续扰台,中华民国国防部周三(31日)上午首次召开国际线上记者会,以中英文双语进行,谴责中共作法破坏台海现状,升高区域冲突。

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中共在今年8月举行大规模的针对性的军事演习,在我们台海周边综合运用弹道飞弹试射,海空的联合演习以及无人机的侵扰,演习期间甚至有部分的靶区侵入了中华民国领海或者是临接区,危及了国际的航道,是一种挑战国际秩序,破坏台海现状,危害区域安全的不理性的行动。”

作计室联合作战计划处长林文皇:“我们国军会秉持越接近本岛,反制力越强的立场,派遣海空的兵力以及岸置的火力来强制驱离,进入我海空域的共军机舰。其次就是对于进入我12里领海、领空的共军机舰,国军是依令来行使自卫权反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