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中共軍演 台國防部首開國際記者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1日訊】共軍8月針對性軍演,武力恫嚇台灣,至今仍採取灰色地帶衝突持續擾台,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三(31日)上午首次召開國際線上記者會,以中英文雙語進行,譴責中共作法破壞台海現狀,升高區域衝突。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中共在今年8月舉行大規模的針對性的軍事演習,在我們台海周邊綜合運用彈道飛彈試射,海空的聯合演習以及無人機的侵擾,演習期間甚至有部分的靶區侵入了中華民國領海或者是臨接區,危及了國際的航道,是一種挑戰國際秩序,破壞台海現狀,危害區域安全的不理性的行動。」

作計室聯合作戰計劃處長林文皇:「我們國軍會秉持越接近本島,反制力越強的立場,派遣海空的兵力以及岸置的火力來強制驅離,進入我海空域的共軍機艦。其次就是對於進入我12里領海、領空的共軍機艦,國軍是依令來行使自衛權反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