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独子王思聪退出万达董事 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8月30日,有关“王思聪不再担任万达集团董事”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中共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8月29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发生工商变更,王思聪已退出董事职务。

上述变更后高管为:董事长王健林、董事兼总经理齐界、董事韩旭、董事肖广瑞、董事高茜、董事黄国斌、董事张霖、监事张谌、监事侯鸿军、监事何其聪。

万达于1992年9月成立,由王健林、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王健林为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及实际控制人。

据《新京报》报导,王思聪退出万达董事的消息,王思聪和万达集团均无官宣,这一“低调”隐退,让人多了一份猜想。但事实上,关于万达接班人的问题,王健林已经下了决心。

报导提到,2022年8月底,接近万达的人士透露,王健林终于下定决心:王思聪退,职业经理人上!

据“中新经纬”报导,目前王思聪关联企业共37家,其中存续状态的有26家,涉及投资管理、科技、娱乐、影视、食品等行业。同时,王思聪任9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在16家公司中担任董事长、董事、监事等管理职位,并在24家公司中持有股份,拥有上百家公司的实际控制权。

王健林曾三度登上中国首富,也曾是亚洲首富,但近年来财富不断缩水。彭博社2021年3月报导,在6年之内,王健林的个人财富损失达320亿美元,是中国富豪身价缩水最多的一位。而万达集团负债累累,总负债高达3620亿。

今年以来,34岁的王思聪多次批评中共的防疫政策,引发舆论关注。

4月中旬,王思聪公开质疑中共研发、被吹捧为抗疫药品的“连花清瘟”的药性,并在微博转发文章,并呼吁中共证监会严查以岭药业,导致以岭药业股价连日重挫。

4月19日,王思聪在朋友圈发信息说,“每天上的核算(酸)检测,检测的不是阳性或阴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今天开始不会再出门做核算(酸)了。”

4月19日,王思聪的微博遭官方禁言;4月27日其微博账号被彻底封杀,拥有逾4000万粉丝的微博账号一夜归零,内容全部清空,显示“该账号因被投诉违反法律法规和《微博社区公约》的相关规定,现已无法查看”。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