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獨子王思聰退出萬達董事 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有關「王思聰不再擔任萬達集團董事」的消息,引發關注。

據中共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8月29日,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萬達)發生工商變更,王思聰已退出董事職務。

上述變更後高管為:董事長王健林、董事兼總經理齊界、董事韓旭、董事肖廣瑞、董事高茜、董事黃國斌、董事張霖、監事張諶、監事侯鴻軍、監事何其聰。

萬達於1992年9月成立,由王健林、大連合興投資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王健林為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及實際控制人。

據《新京報》報導,王思聰退出萬達董事的消息,王思聰和萬達集團均無官宣,這一「低調」隱退,讓人多了一份猜想。但事實上,關於萬達接班人的問題,王健林已經下了決心。

報導提到,2022年8月底,接近萬達的人士透露,王健林終於下定決心:王思聰退,職業經理人上!

據「中新經緯」報導,目前王思聰關聯企業共37家,其中存續狀態的有26家,涉及投資管理、科技、娛樂、影視、食品等行業。同時,王思聰任9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在16家公司中擔任董事長、董事、監事等管理職位,並在24家公司中持有股份,擁有上百家公司的實際控制權。

王健林曾三度登上中國首富,也曾是亞洲首富,但近年來財富不斷縮水。彭博社2021年3月報導,在6年之內,王健林的個人財富損失達320億美元,是中國富豪身價縮水最多的一位。而萬達集團負債累累,總負債高達3620億。

今年以來,34歲的王思聰多次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引發輿論關注。

4月中旬,王思聰公開質疑中共研發、被吹捧為抗疫藥品的「連花清瘟」的藥性,並在微博轉發文章,並呼籲中共證監會嚴查以嶺藥業,導致以嶺藥業股價連日重挫。

4月19日,王思聰在朋友圈發信息說,「每天上的核算(酸)檢測,檢測的不是陽性或陰性,而是你的奴性和血性。今天開始不會再出門做核算(酸)了。」

4月19日,王思聰的微博遭官方禁言;4月27日其微博帳號被徹底封殺,擁有逾4000萬粉絲的微博帳號一夜歸零,內容全部清空,顯示「該帳號因被投訴違反法律法規和《微博社區公約》的相關規定,現已無法查看」。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