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立言见国台办 中共消音定调“国共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30日讯】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八月初前往中国访问,回到台湾。访中过程,中共对台军演动作更是不见停止。周一(8月29号),再有中共无人机 入侵台湾领空,台湾军方首次发出“击落警告”。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10号出访中国,在周六下午回到台湾,并透过视讯开记者会。而夏立言访中正值中共对台军演、台海危机升高敏感之际,夏立言说,已转达台湾多数民意的“非常不满”。

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军演这件事情,对于两岸整个所谓的和平发展是毫无帮助。而且前一阵子大规模的环岛的军演,我们已经很明确的告诉它,在台湾多数都非常的不满。那现在如果继续有军演,我想我们的立场是不会改变的。”

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当然必须要对于大陆的军演表达我们的不满跟忧虑,我想这些都持续得在做。”

基进党在桃园机场高举布条,呼喊口号,对于夏立言访中表达抗议,认为上演了未战先降的样板。并且访中期间夏立言陆续和中共海协会、国台办高层见面。中共国台办更将此定调成“国共会谈”。

夏立言访中,有学者忧心落入中共统战陷阱、向国际释放错误讯息;中共更是一路穿小鞋,出发前,共军围台军演一再延长;出发当天(10日),中共发布对台白皮书、强调所谓“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抵达后检疫被关十天、没有任何礼遇;24日会见海协会张志军,共军随即宣布在福建省军演、中共防长声称“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26日会见国台办陈元丰,层级A咖对C咖,中共官员频频当面声称对台军演是所谓“正义之举”;国民党提出的多项诉求,中共国台办新闻稿则是鸡同鸭讲。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胡淑霞、曾馨旻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