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头也能做手工皂?农会开课活用地方特产制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8日讯】台湾彰化西乡农会,邀请英国芳疗艺术手工皂认证讲师,教给社区婆婆妈妈们,利用在地特产“蒜头”来制作手工皂,民众感叹新鲜好玩又实用。

先将剥好的蒜头打碎,紧接着把蒜泥挤出汁来,一旁准备蒜末加入等比的橄榄油,手工皂讲师林苡倢说,现在煮的这个就是手工皂的前置作业,叫做蒜味油。

讲师林苡倢:“蒜末大约有120公克,那我们的橄榄油大概也是1比1,大概也要下了120公克。”

紧接着将氢氧化钠与纯水制作成皂用碱水,再加入5种植物油,经过搅拌混合达到初步皂化,再加入热萃蒜油、蒜汁、植物精油一起搅拌。听到蒜头还可以做手工皂,社区妈妈都感到很新奇。

社区妈妈:“很新鲜很好玩。”

社区妈妈:“感觉很实用很好用。”

线西乡农会总干事杨玲珠:“这个肥皂是可以洗脸的可以洁颜,洗手然后洗身体,把那个更好的洗脸的东西拿来洗身体大家又更放心。”

讲师林苡倢说,为了让蒜头手工皂不要只有单一的米白色,这次特别加入2种植物粉,分别是蓝色青黛粉以及黄色的栀子粉,制作出具有渲染线条感的蒜头皂。

林苡倢:“一个人倒一个颜色,然后换下一个颜色,然后再换蓝色,一直反复来给你们做快点。”

除了蒜头外,这个名为“左手香”的药草,也可制作成手工皂,在疫情舒缓之际,线西乡农会举办手作课程,除了实用性质外也兼具疗愈效果,让婆婆妈妈们上了一堂手作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