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服软? 与美国签署审计监管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7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老人无核酸证明车站下跪 网络热议

大陆网站正在热传一段视频,画面是江西南昌火车站一位老人下跪作揖。网友爆料说,这位老人只因没有手机,没有核酸检测证明,不准进车站,只好跪地恳求工作人员。事件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一度冲上百度热搜榜的第二名。很多网友批评中共的防疫政策,说看到老人那种卑微的举动特别难过。

8月26日,南昌市官方声称,目前正在调查,会有官方发布。

对等报复 美宣布停飞中国26个航班

美国政府8月25日宣布,将暂停4家中国航空公司从美国飞往中国的26个航班,以回应中共暂停部分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决定。

美国交通部说,中共因中共病毒病例,取消了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及联合航空的26个航班。作为对等措施,决定9月5日到9月28日,暂停厦门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26个航班。

这些航班,有7个从纽约起飞,另外19个的从洛杉矶出发。

中共实施所谓的疫情防控熔断机制,航班若有4%乘客确诊,就被停飞1个星期;若有8%乘客确诊,就停飞2个星期。但美国交通部说,旅客在美国登机时检测阴性,但抵达中国就无故变成阳性,中共的熔断机制不合理地将旅客确诊的责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国已多次向中共提出反对。

中共服软? 与美签署审计监管协议

中共8月26日晚间宣布,证监会、财政部当天与美国签署监管合作协议,将于近期启动合作。

中共证监会官网公布的内容,没有提到任何与“在美上市公司”有关的字眼。但华尔街日报当天稍早报导说,这项协议将允许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前往香港,检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审计底稿。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中共证监机构正安排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及其会计师事务所,将他们的审计底稿和其他数据从中国大陆转移到香港。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的监管人员随后将前往香港,现场检查这些文件。

这项协议可避免许多中国公司从美股下市。

多年来,中共一直不允许美方对在美股上市中企审计检查,声称那会“威胁国家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