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服軟? 與美國簽署審計監管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7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老人無核酸證明車站下跪 網絡熱議

大陸網站正在熱傳一段視頻,畫面是江西南昌火車站一位老人下跪作揖。網友爆料說,這位老人只因沒有手機,沒有核酸檢測證明,不准進車站,只好跪地懇求工作人員。事件在網上引發廣泛關注,一度衝上百度熱搜榜的第二名。很多網友批評中共的防疫政策,說看到老人那種卑微的舉動特別難過。

8月26日,南昌市官方聲稱,目前正在調查,會有官方發布。

對等報復 美宣布停飛中國26個航班

美國政府8月25日宣布,將暫停4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26個航班,以回應中共暫停部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的決定。

美國交通部說,中共因中共病毒病例,取消了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及聯合航空的26個航班。作爲對等措施,決定9月5日到9月28日,暫停廈門航空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的26個航班。

這些航班,有7個從紐約起飛,另外19個的從洛杉磯出發。

中共實施所謂的疫情防控熔斷機制,航班若有4%乘客確診,就被停飛1個星期;若有8%乘客確診,就停飛2個星期。但美國交通部說,旅客在美國登機時檢測陰性,但抵達中國就無故變成陽性,中共的熔斷機制不合理地將旅客確診的責任推到航空公司身上,美國已多次向中共提出反對。

中共服軟? 與美簽署審計監管協議

中共8月26日晚間宣布,證監會、財政部當天與美國簽署監管合作協議,將於近期啟動合作。

中共證監會官網公布的內容,沒有提到任何與「在美上市公司」有關的字眼。但華爾街日報當天稍早報導說,這項協議將允許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PCAOB)前往香港,檢查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審計底稿。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說,中共證監機構正安排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及其會計師事務所,將他們的審計底稿和其他數據從中國大陸轉移到香港。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的監管人員隨後將前往香港,現場檢查這些文件。

這項協議可避免許多中國公司從美股下市。

多年來,中共一直不允許美方對在美股上市中企審計檢查,聲稱那會「威脅國家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