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推19项政策“稳经济” 专家:问题难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周三的国务院会议上,追加了19项新的政策,试图“稳定经济”。但专家指出,中国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

8月24日,李克强在会议上称,再实施19项“稳经济”的政策,并特别提到,对房地产、民营企业和平台经济进行维稳。今年上半年,中共已实施了33项新政策,试图稳定经济

旅美经济学家黄大卫(Davy Jun Huang)8月25日对本台表示,李克强动作频频,反映出中国经济形势非常不乐观。

黄大卫指出,过去这十年来,中共一直都是所谓“国进民退”,民营企业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少。

旅美经济学家黄大卫:“所以现在证明了,它过去的十年,以国有企业为主的这种战略,遇到很大的困难。”

黄大卫表示,在互联网经济和房地产方面,都存在打压过度的问题。

黄大卫:“过去一到两年时间一直在打压、控制互联网应用企业,像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淘宝这些平台企业。”

黄大卫:“证明过去的打压,要不就是打压的方向可能有偏差,或打压过度了,所以要把房产市场重新盘活起来。”“反过来也可以猜想,经济情况目前非常不乐观,非常不好。”

大陆独立经济学家巩胜利25日对本台表示,按中共财政部的数据,中国今年上半年,没有一个省市盈利,全部都是亏损,中国财政到了七十多年来最严峻的时刻。

立经济学家巩胜利:“所以接下来中国的经济怎么走,可能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