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再访台 印第安纳州长会蔡英文、芯片业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中共施压未果,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埃里克·霍尔科姆(Eric Holcomb,又译:侯康安)周日(8月21日)率团抵达台湾,成为最新一位无视中共恐吓访问台湾美国官员。他明天将与总统蔡英文、外交部长吴钊燮会晤,并拜会相关政府机关及芯片(半导体)厂商代表。

近来,中共军方动作频频,除了宣布一连串军事演习,向台湾上空发射导弹,更派出多架战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威吓意味浓厚。

霍尔科姆到访前,台湾国防部21日表示,截至下午5点止,共侦获中共12架军机、5艘军舰于台湾周边海空域活动,其中5架军机逾越海峡中线。台湾方面则派出任务机和军舰,以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

州长霍尔科姆21日晚间在推特上说:“我在台北登陆,开始了美国地方在台湾和韩国的经济发展之旅。印第安纳州有10家台湾企业和12家韩国企业。本周是我作为州长第二次访问韩国,我很自豪地成为疫情爆发以来第一个访问台湾的州长。”(链接

霍尔科姆在推特上说:“我很高兴在这一周与台湾和韩国建立新的关系,巩固长期的关系,并加强关键部门的伙伴关系。”

一同访问台湾的成员还包括:印第安纳州商务部长Bradley B. Chambers、普渡大学工程学院院长Mark Lundstrom等人,他们将访问台湾两天,期间与商界领袖、学术界领袖和政府官员会面。之后飞往韩国访问两天,于8月27日返回美国。

台湾总统办公室表示,霍尔科姆将在周一(8月22日)上午与蔡英文总统会面。

台湾外交部表示,双方将在访问期间签署促进台湾与印第安纳州在经济贸易、科技、产业学术合作的备忘录,共同强化双边专业人才互动及连结,并与台湾芯片公司的代表会面,但并未透露细节。

台湾外交部指出,印第安纳州与台湾颇具渊源,不仅是台湾在美国缔结的第一个姊妹州,印第安纳州知名学府如:普度大学、圣母大学及印第安纳大学在台湾也有诸多校友,美台在学术及人文互动上关系密切。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