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成俄国人中继站 机场停车场停满俄豪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自从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欧盟禁止俄国航班进入领空,迫使想要前往欧洲的俄国人必须开车横越边境,迂回前往目的地。而芬兰俨然已经成为俄国观光客前往欧洲的重要中继站,因其首都赫尔辛基(Helsinki)机场停车场,被挂着俄罗斯车牌的保时捷、宾利等各式豪车停满。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自从俄国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中共病毒)防疫限制在7月解禁后,俄国出游人数呈现爆发性成长,但同时欧洲的反对声浪也持续升高,不欢迎俄国观光客在战争持续开打的情况下到访。

在赫尔辛基机场的停车场快速绕一圈,就能发现就算没有上百辆也绝对有数十辆挂着俄国车牌的豪奢车种,包括最新的宾士S-class,以及保时捷911 Turbo S。

2022年8月19日,在芬兰万塔,图为赫尔辛基机场的高级停车区,挂着俄罗斯车牌号的昂贵汽车。 (ALESSANDRO RAMPAZZO/AFP via Getty Images)

芬兰旅客希尔沃宁(Jussi Hirvonen)离开车库后说:“我感觉很难以理解。在乌克兰的情况解除之前,我希望它们不要出现在这里。”

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Pekka Haavisto)告诉法新社,芬兰已经成为俄国观光客的“过境国”,“赫尔辛基机场现阶段出现很多俄国观光客”。

由于愈来愈多人不满俄国人在侵犯乌克兰的同时还出国观光,芬兰上周表示,自9月1日起,将把对俄国观光客核发的签证数量缩减至目前的10%。

不过,由于申根区免签,俄国人仍继续持其他欧盟国家发放的签证入境芬兰。

哈维斯托表示:“他们持许多不同国家核发的申根签证来到这里,然后从赫尔辛基机场出发前往其他地方。”

根据芬兰边境管理局8月调查,从芬兰东边入境的俄国人,约2/3持芬兰以外国家核发的申根签证。

2022年8月19日,在芬兰万塔,图为赫尔辛基机场的高级停车区,挂着俄罗斯车牌号的昂贵汽车。 (ALESSANDRO RAMPAZZO/AFP via Getty Images)

边境官员表示,“匈牙利、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希腊和西班牙通常都会核发签证给俄国人,每年几乎都是核发数量最高的国家”。

哈维斯托表示,申根区的规定不允许芬兰对特定国家公民关闭边境,只有欧盟可以联合决定实施制裁。

他表示,“芬兰和波罗的海国家正计划限制核发这类签证,如果所有欧盟国家能采取类似决定就更好了”。

许多在机场受访的芬兰人也抱持相同看法。旅客希尔沃宁说,“欧盟应该决定关闭边境”。

芬兰打算在8月30日于捷克举行的下次欧盟外长会议中提出这项议题。

自从俄国在7月15日解除防疫旅游限制后,前往芬兰的俄国观光客人数急遽攀升。尽管仍低于疫情爆发前,但7月有逾23万人入境芬兰,远高于6月的12万5000人。

许多俄国人对于可能无法前往欧洲感到失望。

准备前往瑞士巴塞尔(Basel)参加自行车活动的32岁职业运动员阿莱欣(Pavel Alekhin)说:“每个人都应该去旅行,因为一旦你看到其他和平国家的生活,你也会变得更爱好和平。”

另一名俄国人范登伯格(Vadim wan der Berg)说,情况对于一般俄国人愈来愈艰难,许多人现在失去出国工作或念书的机会。“我们都在等待这一切停止,希望整个世界回归正常,不论是我们国家或是乌克兰。”

2022年8月19日,在芬兰万塔,旅客们在赫尔辛基机场2号航站楼内的值机区拍照。 – 随着芬兰成为俄罗斯游客飞往欧洲的重要中转国,豪华跑车正在填满赫尔辛基机场的停车库。 (ALESSANDRO RAMPAZZO/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