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异议人士留路 美国拒绝全面禁俄罗斯人入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先前呼吁各国禁止对俄罗斯国民核发签证,美国22日拒绝全面禁止俄国人入境,因为华府不希望关闭俄罗斯异议人士和其他人权易受侵害族群的避难途径。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本月稍早,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华盛顿邮报”访问中首次呼吁禁发俄罗斯签证,他说俄罗斯人应该活在自己的世界,直到他们改变自己的哲学为止。

泽连斯基之后再要求欧洲联盟(EU)国家禁止对俄罗斯国民核发签证,防止欧盟成为任何有门路的人都能进入的“超市”。但他也提到,这项提议不适用于因抗拒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政策而冒着丧失自由或生命危险、需要帮助的俄罗斯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总统拜登政府早已对俄国克里姆林宫官员实施签证限制,也表明焦点在于辨识出那些参与入侵乌克兰行动的人,并追究他们的责任。

发言人说:“美国不想关闭俄罗斯异议人士或其他人权易受侵害族群的避难和安全途径。”

发言人还说:“我们也已表明,在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的行动政策与俄罗斯人民之间,两者划清界线很重要。”

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和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等部分欧盟领袖先前也呼吁整个欧洲对俄国人实施签证禁令。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22日表示反对,他说,若有俄国人不认同普京政权,应让他们能够逃离祖国。

2022年8月22日,志愿者在莫斯科Poklonnaya山参加快闪活动以纪念国旗日。 (NATALIA KOLESNIKOV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22日在乌克兰基辅,被烧毁的俄罗斯军车在市中心展示。 8月24日,乌克兰庆祝其1991年宣布从苏联独立。周三也是俄罗斯发动大规模入侵乌克兰的六个月。在战争的第一个月,俄罗斯试图夺取乌克兰首都的行动失败后,基辅周围留下了数十辆烧毁的俄罗斯军车。 (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