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俄攻击平民 美使馆敦促公民离开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3日讯】美国驻基辅大使馆8月23日表示,乌克兰独立日(8月24日)临近,预计俄罗斯将对乌克兰的民用基础设施以及政府设施发动密集的打击,并敦促美国公民尽快使用私人地面交通工具离开该国。

美国国务院在通过驻基辅大使馆发布的一份安全警报中指出,乌克兰的安全局势“高度动荡”,情况可能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恶化”。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人民和民用基础设施都“构成持续的威胁”,它建议美国公民“保持警惕”,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加强安全。

据一位熟悉情报的美国官员说,在情报部门解密了一项确定俄罗斯将越来越多地以乌克兰民用基础设施为目标的调查结果后,国务院发布了警报。

国务院在警报中提示:“如果你听到巨大的爆炸声或警报器被启动,立即寻找掩护。如果你在房屋或建筑物内,到外墙、窗户和开口最少的建筑的最低层;关闭所有的门,坐在靠近内墙的地方,远离窗户或开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imir Zelenski)22日也呼吁,因乌克兰独立日,俄罗斯军队可能升级其攻击,乌克兰公民要坚强。基辅当局禁止了周一到周四与纪念日有关的公共活动。

乌克兰总参谋部23日表示,俄罗斯对位于第聂伯河南岸的扎波罗热地区进行了炮击和空袭,在欧洲最大的核电站附近发生战斗,人们对可能发生核灾难的担忧加剧。

住在附近的乌克兰人表示担心,炮弹可能会击中核电厂的六个反应堆之一,从而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附近Enerhodar镇的居民Alexander Lifirenko说:“当然,我们很担心······这就像坐在一个火药桶上。”

英国国防部(MoD)在最新的国防情报更新中警告说,上周末,俄罗斯军队可能已经开始准备在第聂伯河上建造一座大型浮桥。

国防部表示,目前只能通过渡轮才能过境,是“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与东部之间的关键环节”, “如果俄罗斯完成临时桥梁,与渡轮相比,它几乎肯定会增加过境点的容量”。

同时,国防部表示,一座浮桥可能仍然容易受到乌克兰的反击。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8月22日表示,在2月24日至8月21日期间,有5587名平民被杀,7890人受伤,主要是受到大炮、火箭弹和导弹的袭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表示,在6个月的战争中,至少有972名儿童被杀或受伤。“爆炸性武器的使用造成了大部分的儿童伤亡。这些武器不区分平民和战斗人员,尤其是在像乌克兰那些人口密集的地区使用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