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溫下停電 25樓女用繩子拉外賣(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四川省遭遇高溫、停電、山火疫情四重夾擊。網上信息顯示,有的地方停電十幾個小時,甚至24小時停電,而且還停水,民眾苦不堪言。

女子25樓用繩子拉外賣

網傳視頻顯示,8月19日,四川廣安因高溫停電,家住25樓的李女士用繩子把點的外賣,從樓下拉上來。

李女士說,她擔心外賣小哥爬25樓會中暑,就找了爸爸在工地上用的繩子,垂到樓下將外賣吊上來,繩子很結實不會斷。

網友紛紛表示:「25樓!!停電真的影響太大了。」「昨天爬了兩次25樓寫字樓,電梯停了,真的要瘋了,今天小腿酸疼。」「四川廣安停電真的太嚴重了,我奶奶說晚上根本睡不著,只有等電來開會兒空調。」

居民深夜橋上納涼 養殖場雞全部熱死

另一段視頻顯示,8月18日晚上11點,四川達州大量居民還在橋上納涼。拍攝視頻的民眾說,達州每天都停電六七個小時,已經持續了一週左右,自己的店也因為停電一直關閉。

8月22日,一位四川女子分享一段視頻,引發網友關注。該女子哭訴:因高溫停電,養殖場的雞全部死了,損失慘重。

女子表示:停電後有去拿發動機,但是負荷過重發電機燒壞了,雞都熱死了。死雞堆在地上,女子看著十分心疼。

成都女店主哀嘆:又疫情又停電,太難了!

8月19日,成都大面積商業限電。餐飲店上午就開始突然停電,商家們接的單全退掉不說。大批食材怎麼辦,疫情和拉閘限電雙重夾擊,雪上加霜啊!

成都一位餐飲店女老闆拍攝視頻說,她的店在成都一個商業廣場,剛剛被通知要停電,所有店都要關。她哀嘆,冰箱裡十幾萬食材不知道能不能保住。

女店主訴苦:「今年的餐飲針對是太難了,外賣好不容易經歷了疫情,然後選擇又直接來一個限電,外賣真的7、8月份整整的一個旺季,所有餐飲人都盼望的這個旺季,結果這個旺季玩完了,涼涼了。」

網傳多名老人熱死

四川網民在社交媒體發信息披露,有的地方停電不止6、7個小時,有時一停就是十幾個小時,甚至停電24小時,不僅停電還停水,日子十分煎熬,當局還封鎖信息,官媒不報導。

(微博截圖)

網友痛批:「官方少捂嘴,真的停電停的人都遭不住,年輕人還勉強能扛一扛,老年人和比較小的孩子怎麼辦?真就離譜。農村的電不要命的停,多少人因為停電中暑,甚至死亡,關注一下行不行!一天總共24小說,一停就是十幾個小時,橋上大半夜都有人坐著等風,一天搖那個扇子,洗無數次澡,半夜停電覺都睡不著。」

微博大V知書少年果麥麥:「昨天看了條微博很唏噓,內容是一位四川老人因為太熱,家裡沒有空調電扇,一個人出門花300塊買電扇卻還是沒挺住……評論區也有好多最近這段時間家中和身邊老人過世的消息。今年因為高溫走了的老人真的比往年多太多了。疫情和高溫下,最難捱的,也最沉默的,永遠是老人們。」

重慶全員核酸

四川不僅遭遇高溫、停電、山火還有疫情,位於四川省內的重慶,主城區定於8月24日6:00啟動全民核酸。網友哀嘆:「高溫44度、山火、限電、乾旱、全員核酸。」「今年這個夏天重慶有點難啊。又要抗旱,又要抗疫,又要撲滅山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