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封控祸及商家 农副产品外销困难 急寻买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2日讯】中共极端“清零”的防疫政策,严重影响海南的经济。据报,因采购商无法前往当地,海南省火龙果、生蚝等农副产品外销很困难,各方急寻买家

据《健康时报》报导,保亭县毛感乡南天花果山果园负责销售的胡女士表示,现在采购商无法及时到当地沟通,果子也难运出去,几千斤果子困在了地里,当地农户非常着急。

目前,海南省火龙果番石榴、菠萝蜜、杨桃、香蕉、生蚝等农副产品外销遇到困难,急寻买家

胡女士说,每周大约有1万斤左右的红心火龙果成熟,2000斤左右的红心番石榴待销。

绿丰热带果业专业合作社在三道农场二队孙先生表示,现在田里有30多吨香蕉待销,量大价低,急需买家。

在陵水县椰林镇养殖生蚝的符先生表示,由于生蚝只能在海口或陵水县销售,销量有限,“8000斤生蚝现在只剩下4000斤了,损失过半”,急寻量大买家。

在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下,海南进行一系列的封锁。

8月6日,三亚无预警进入静态管理,对外铁路跟海运中断,航班被取消,形同封城。8月9日,海南当局宣布,12日前实现“社会面清零”,最终以失败告终。

15日,一位自媒体人在网上发视频求助说,从8月6日三亚封城开始,有8万名游客滞留在三亚。

不过,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8月13日到海南视察,她承认因疫情滞留海南的游客约15万人。

一位三亚某公寓业者林先生8月15日对大纪元表示,由于封城,旅客锐减,生意惨淡。

林先生说:“解不了封啊,也不允许进,也不允许出的。暂时清不了(零),反正是物资,肯定是不好办。现在疫情还是很严重的,(住宿游客)还在滞留,没办法,(生意)不太好,那还挣啥,就是赔。”

路透社报导,海南的突然封锁让一些游客感到愤怒,甚至可能今后永远不会再到这里度假。中国商人杨静(Yang Jing,音译)和她的丈夫、孩子在封锁后不得不自掏腰包住在一家四星级酒店。这家人每天都吃杯装泡面,避免在食物上花更多钱。

自7月31日至今,海南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847例(确诊7,376例,无症状10,471例)。患者分布在三亚、乐东、东方、儋州、陵水、临高、万宁、澄迈、海口、琼海、五指山、定安、昌江),其中三亚感染者人数最多。

由于中共在数据上惯于造假,实际感染者或比官方公布的数据更多。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