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高温暴雨 海南疫情再起 河南爆惨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中国大陆极端天气持续。8月8日,陕西、山西、海南等7个省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与此同时,河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省最高气温将达40℃以上。

中国多地高温暴雨 河南热成河煵

8月8日晚6点至9日晚8点,中国七个省处于暴雨蓝色预警之下,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和山西中北部等7省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与此同时,今年7月以来,中国大陆大部地区遭热浪袭击,南方多地持续高温酷暑天气,浙江、江西、福建和新疆多地的最高温突破历史极值。

气象台8月8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湖南、河南等十几个省区出现35℃~39℃高温天气,局地高温达40℃以上。当天,“河南热成河煵了”冲上百度热搜。

8月8日白天,四川东部、重庆和陕西中南部等地有35℃~39℃高温天气,局地可达40℃或以上。

海南疫情再起 三亚市民冒雨做核酸

当前,海南省疫情再起。8日,海南三亚市市民和游客冒雨做核酸检测。

视频显示,人们打着雨伞,冒着大雨,排队做核酸检测,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

天空中还不时发出轰隆隆隆的雷声,工作人员提醒人们不要玩手机。

工作人员:“一会儿就打雷了,你们不要玩手机。”

三亚封控加剧 全市静默 数万游客滞留

随着疫情升温,三亚封控加剧。目前全市静默,如同封城,铁路停运、航班全部取消,大量游客滞留在当地。

视频显示,8月8日中午,滞留在三亚亚特兰蒂斯的旅客,在酒店大堂维权,要求降低房费。有网友披露,“被封控在三亚的旅客,官方许诺免费的食宿,非但没有兑现,而且被狠宰一刀,一宿过万元,一餐七千元。封控的损失全让游客买单!”

三亚旅客:“降低房费!降低房费!”

三亚市、海口市实行全域静态管理,如同封城,正在海口的国足选拔队球员和正在海口比赛的球队都被困当地,无法归队参加后续的比赛。

河南周口爆惨案 凶嫌当街砍人恐酿两死

此外,8日,在中国河南,还发生一起惨案。8日晚11点多钟,在河南周口市郸城县的一个广场上,发生恶性砍人案件,一名男子当街行凶,案件引发巨大民愤。据中国网民披露,凶手导致三名女孩两人死亡,一人重伤。实际情况有待核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