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持续升温 三亚火速建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来关注大陆疫情,海南省的疫情仍未缓解,当局紧急建造方舱医院,希望12号实现所谓社会面“清零”,来看报导。

据官方通报,8月10号,海南三亚市新增1254例本土感染者,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网上视频显示,10号,三亚当局在海棠湾抢建第二方舱医院,该方舱将提供2000个床位。

随着疫情快速升温,海南官方声称,要在12号前实现社会面清零。而疫情最严重的三亚市,继3号启用第一方舱医院后,又火速建设第二方舱医院。

三亚某商户 (变声):“我这边是有拉走的,最起码,红码都拉走吧。反正,拉走的不少,我们这是部队在这里管控,管控的比较厉害,都不叫进,也不叫出。买东西,买菜呀,他们都是在网上买,然后再送过来的。”

常住上海的美国公民霍斯特(Micah Hostetter) 和妻子来三亚旅游,为了避免再次被封锁,两人匆忙将回程机票改签到8月6日,却在临登机前被告知,走不了了。

美国侨民米卡·霍斯特:“很失望,像我之前说的,我们被关在上海两个半月,现在,哇,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又发生一次,太倒楣了。但这事你只能忍着,现在只希望我们能够早日回到上海。”

不过,上海也并未完全摆脱疫情。8月10日和11日,上海闵行区、黄浦区分别又发出通知,再次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除疫情严重的海南外,西藏、新疆的疫情也没有减轻,西藏的阿里地区、林芝市,从11日起开始封城。

浙江义乌市也宣布,从11日起封城3天,民众非必要不出行。

新唐人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