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2市封城 上海9地升风险区 海南赶建方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2日讯】中国各地疫情四起,新疆2个城市封城,实施静态管理;上海9地升为高、中风险区,部分小区再度封闭,道路封锁;海南三亚疫情仍处于高位阶段,当地正加紧建设方舱医院

新疆乌鲁木齐、伊宁封城

8月12日,新疆官方通报了1例确诊病例,为昌吉州呼图壁县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同时又通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10例。

在此前一天,新疆官方通报,11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24例,自7月底以来,累计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40例,但确诊病例为0。

目前,乌鲁木齐和伊宁两市已封城,处于“静态管理”中。

乌鲁木齐从10日上午8时起,重点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时间暂定5天,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伊宁市则继续维持静态管理。

新疆本轮疫情确诊病例为0,官方称全部无症状。但却实施严厉的封城防疫措施,引发网友强烈质疑:“有一种病,他都没有症状······”“都进化到无症状了还不消停”“既然无症状,那······现在这些一切都是为了什么。”

“证明毒性越来越弱了,开放吧!别搞得制造业都转到国外去了。”“动不动就封城,烦死了。”“确诊:0折腾不息。卄!”

2022年7月31日,上海朱家角谷水镇民众排队做核酸。(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上海新增6个高风险区 3个中风险区

11日,上海通报新增一例本土确诊病例和一 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当天,上海9个区域划为高中风险区。其中6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

微博网友透露,华发路的店铺已经关门停业了,华欣家园里的一栋楼被封。

许多上海网友哀叹:“能不能消停会儿,刚清零才多久啊······”“不是说好了已经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了吗?”“就直接说封哪吧”“又要开始了吗?多少地方瑟瑟发抖中······”“哎,无休无止了,已经三年了,是不是还得来三年。”

三亚疫情高位发展 海南赶建方舱医院

8月11日,海南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1日至今累计阳性感染者4139例,三亚市疫情仍处于高位发展阶段。截至当天,海南有高风险区289个、中风险区91个。

2022年8月8日,三亚居民冒雨排队做核酸检测。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据“海南发布”的消息,全国已有19省市共19,65名医护人员支援海南。

海南正在赶建方舱医院。海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罗钰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海南省规划建设方舱医院总床位数达15,806张,目前已有床位4,710张。

海南三亚已有2个方舱医院,另外儋州市还有1个、海口市2个。

疫情大范围爆发 国产口服药上市 价格昂贵

中共官方12日通报,11日全国新增本土病例648例,涉及海南、广东、内蒙古、西藏、福建、上海、河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新疆。

中国疫情大范围爆发之际,《北京日报》客户端8月12日报导说,中国国产抗新冠肺炎口服药物阿兹夫定片,近日已陆续运抵河南、海南、新疆等疫情爆发地。

研发该药的复星医药公司表示,阿兹夫定片定价每瓶270元人民币,每瓶35片。

报导说,根据《诊疗方案》,患者每天需服用5片,14天治疗需要70片,即两盒的用量,所需费用540元人民币。

大陆网友哀叹:“只要有人在利用疫情这件事情赚钱,这个事情就永远过不去。”

(记者洛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