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封控禍及商家 農副產品外銷困難 急尋買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2日訊】中共極端「清零」的防疫政策,嚴重影響海南的經濟。據報,因採購商無法前往當地,海南省火龍果、生蚝等農副產品外銷很困難,各方急尋買家

據《健康時報》報導,保亭縣毛感鄉南天花果山果園負責銷售的胡女士表示,現在採購商無法及時到當地溝通,果子也難運出去,幾千斤果子困在了地裡,當地農戶非常著急。

目前,海南省火龍果番石榴、菠蘿蜜、楊桃、香蕉、生蚝等農副產品外銷遇到困難,急尋買家

胡女士說,每週大約有1萬斤左右的紅心火龍果成熟,2000斤左右的紅心番石榴待銷。

綠豐熱帶果業專業合作社在三道農場二隊孫先生表示,現在田裡有30多噸香蕉待銷,量大價低,急需買家。

在陵水縣椰林鎮養殖生蚝的符先生表示,由於生蚝只能在海口或陵水縣銷售,銷量有限,「8000斤生蚝現在只剩下4000斤了,損失過半」,急尋量大買家。

在中共極端的「清零」政策下,海南進行一系列的封鎖。

8月6日,三亞無預警進入靜態管理,對外鐵路跟海運中斷,航班被取消,形同封城。8月9日,海南當局宣布,12日前實現「社會面清零」,最終以失敗告終。

15日,一位自媒體人在網上發視頻求助說,從8月6日三亞封城開始,有8萬名遊客滯留在三亞。

不過,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8月13日到海南視察,她承認因疫情滯留海南的遊客約15萬人。

一位三亞某公寓業者林先生8月15日對大紀元表示,由於封城,旅客銳減,生意慘淡。

林先生說:「解不了封啊,也不允許進,也不允許出的。暫時清不了(零),反正是物資,肯定是不好辦。現在疫情還是很嚴重的,(住宿遊客)還在滯留,沒辦法,(生意)不太好,那還掙啥,就是賠。」

路透社報導,海南的突然封鎖讓一些遊客感到憤怒,甚至可能今後永遠不會再到這裡度假。中國商人楊靜(Yang Jing,音譯)和她的丈夫、孩子在封鎖後不得不自掏腰包住在一家四星級酒店。這家人每天都吃杯裝泡麵,避免在食物上花更多錢。

自7月31日至今,海南累計報告本土感染者17,847例(確診7,376例,無症狀10,471例)。患者分布在三亞、樂東、東方、儋州、陵水、臨高、萬寧、澄邁、海口、瓊海、五指山、定安、昌江),其中三亞感染者人數最多。

由於中共在數據上慣於造假,實際感染者或比官方公布的數據更多。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