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美代表萧美琴:中共欺凌行径 激发多国议员访台兴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8日讯】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引发中共强烈反应后,驻美国台北经文处代表萧美琴成了舆论焦点之一。周三(8月17日),萧美琴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中共当局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访台的积极军事反应,激起了其他国家议会对台访问的兴趣。

“中国(中共)正在做的事,让他们对访问台湾产生了比以往更大的兴趣”,萧美琴受访时说,“自(佩洛西)访问以来,我们看到其他国家的议会也表示有兴趣访问台湾。”她表示,包括德国、加拿大、英国和日本在内的国家都表示可能派代表团来台。

“被欺凌的受害者需要朋友”,萧美琴她在谈到中共的军事行动时说,“他们的行为对我们的处境产生了大量的关注和同情。”

当被问及如果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后重掌众议院,台湾是否会欢迎共和党议长访问时,萧美琴说:“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对国会代表团持开放态度,欢迎任何政党派的成员访问。”

对于台湾防御战略问题,萧美琴说,台湾正在与美国密切协调国防优先事项和交付时间表,国防工业的供应链问题也正在得到积极解决。

同一天,加拿大资深国会议员思格若(Judy Sgro)表示,加拿大国会代表团将在10月访问台湾。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也决定,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派团访台。

近来白宫已警告北京,不要以军事挑衅这种“过度反应”回应美国国会众议长访问台湾,或以此为由企图改变台海两岸现状,对台湾上空发射导弹,举行封锁台湾军演。

美国强调,国会跟白宫是三权分立,国会议员访问台湾不会是第一次,但这不会代表白宫对台湾政策的任何改变。

由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民主党参议员马基(Ed Markey)率领的五位美国议员于8月14日晚间抵达台北,这是继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之后,8月份第二个高级别访台的美国国会代表团。

佩洛西曾表示,她的访问是美台站在一起的强烈信号,中共无法阻止世界领导人或任何人前往台湾。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