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拟下周访台 加拿大议员最快10月成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后,多国议员也开始行动。继英国之后,日本、加拿大也推出访台计划。

日本共同社周二(8月16日)报导,由日本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料将于下周访台,并预定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国防部等官员会谈。

多名相关人士透露,古屋的行程预定22日至24日,这也是他继2020年9月之后再次访台。

消息人士称,由于担心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会削弱日台关系,这次访问将强调双方继续往来的意愿。另外,双方还将讨论与美国合作改进防御系统的必要性,以及就中共绕台军演交换意见。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对中央社表示,访团的成员、访台旨趣与相关行程等事宜,“外交部正在安排中,会在适当时机对外说明”。

另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加台国会议员友好协会”主席史葛洛(Judy Sgro)最快今年10月将率团访台。史葛洛表示,该协会8名议员都将前往台湾。

史葛洛现任加拿大众议院国际贸易委员会主席。他表示,“我们需要保护其他为自由和民主而战的国家”,虽然势必会引发来自中共的压力,但这是必要的行程。

报导说,中方官员对此“强烈反对”,并威胁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

佩洛西访台前,中共曾发出“严厉警告”。她的访台行程令中共颜面尽失,但事后北京只是虚张声势地绕台军演。

佩洛西之后,又有多名美国议员抵达台湾,英国议会也透露了访台计划。而中共的反应依然停留在“口头威胁”。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指,佩洛西访台将引发连锁反应,中共可能逐步丧失对所谓“一中”政策的话语权。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