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50万平方公里“发烧” 持续高温超25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中国大陆持续异常高温天气,范围多达450万平方公里,长江流域多地持续高温超过25天。专家直言,是否以后每年都会出现这种异常气候,没人敢说话。

连续9天高温红色预警

8月20日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第九天连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中北部、江西西北部、浙江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高温预报图被烫红了#的词条上了微博热搜。各地网友无奈地表示:“重庆已经晒干了沉默了。”“我们这是‘糊’北。”“西安一直都是行走的烤肉串。”“我在湖南热疯了,还天天停电。”“四川已经麻了,还有停电。”

“每天40+真的太热了。”“众里寻他千百度,送走了39℃的夏天,迎来了42℃的秋天!”

据“红星新闻”报导,过去一个月,35℃以上的高温天气,覆盖了中国450万平方公里的面积,杭州、南昌、上海、福州、重庆、长沙等地持续高温超过25天。超过200个国家观测站突破最高气温历史极值,重庆北碚气温达到45℃。

目前已有18个省份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包括四川、湖北、江苏、浙江、福建、陕西、重庆、青海、安徽、江西、湖南、新疆、甘肃、贵州、西藏、广东、河南、广西。

从6月13日至8月19日,高温天气已持续67天,达到1961年以来持续时间历史最长。根据中国气象局预报,南部要缓解“高烧”现象,至少得等到8月26日。

江苏预警:地表温度68度 行车有爆胎危险

江苏省19日发布中国第一个省级“路面高温预报”,预测该省部分地区地表温度最高可达摄氏68度,车辆行驶时将“面临爆胎危险”。

预报把江苏分为“蓝区”和“黄区”,北部除徐州以外地区为“蓝区”,预测地表温度可达55度至62度;其它地区为“黄区”,地表温度可达62度至68度。

预报提醒,汽车在“黄区”行驶时“爆胎指数升高”,要“定期停车休息凉胎”;在“蓝区”也要“行前检查车况,防止爆胎自燃”。

高温天气,母鸡“闹脾气”不想下蛋

近日,安徽合肥鸡蛋价格上涨,洋鸡蛋的市场价格为5元~6元/斤,土鸡蛋价格8元~10元/斤。商家反映,比起6月份,7-8月鸡蛋价格约涨了30%左右。

当地养殖户说,受到高温的影响,母鸡开始闹脾气,产蛋率下降了2%~3%。

专家:异常高温是否年复一年 没人敢说话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夏青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今年是60年一遇的极端高温,缺乏历史数据,须待搜集更多资料才能针对各地“高烧不退”的问题对症下药。

“这种(高温)表现是不是年复一年都是这种规律,没有人敢说话,都得看数据。”夏青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