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追思音乐会 赖清德忆安倍谢印太倡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0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上个月遇刺身亡,他生前致力强化日台友好,更喊出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多个团体、企业、协会周六共同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追思音乐会。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文化部长李永得、台日关系协会会长苏嘉全都亲自参加音乐会。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我曾经有很大的缘分,到他的府上瞻仰遗容,英挺依旧,他的表情是那么样的安详自然,就像是睡着了一般。我们对安倍的感谢,没有因为安倍的离世而停止而改变,大家说对不对。安倍在印太安全战略上面的倡议,也不会因为他的离世而停止,只是会产生更大的力量,进一步发挥稳定印太和平的效果。”

赖清德致辞时提到上个月去日本参加告别式的情形,并表示听着安倍晋三夫人讲述安倍过去的生活,在场的人都流泪。

而现场音乐会上安倍晋三胞弟、前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也以影片致辞,除了感谢台湾举办音乐会,也表示日台关系是永远的,一定要继续努力使日台关系牢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