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追思音樂會 賴清德憶安倍謝印太倡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個月遇刺身亡,他生前致力強化日台友好,更喊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多個團體、企業、協會週六共同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追思音樂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文化部長李永得、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都親自參加音樂會。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我曾經有很大的緣分,到他的府上瞻仰遺容,英挺依舊,他的表情是那麼樣的安詳自然,就像是睡著了一般。我們對安倍的感謝,沒有因為安倍的離世而停止而改變,大家說對不對。安倍在印太安全戰略上面的倡議,也不會因為他的離世而停止,只是會產生更大的力量,進一步發揮穩定印太和平的效果。」

賴清德致辭時提到上個月去日本參加告別式的情形,並表示聽著安倍晉三夫人講述安倍過去的生活,在場的人都流淚。

而現場音樂會上安倍晉三胞弟、前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以影片致辭,除了感謝台灣舉辦音樂會,也表示日台關係是永遠的,一定要繼續努力使日台關係牢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