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参谋长:盟国团结能战胜中共海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法国空军正在印太地区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盟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近日法国海军参谋长,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只要盟国团结作战,就能对抗中共海军

本周,七架法国战机飞往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随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进行联合演习。

这项行动目的在培训160名军事人员,将持续到9月中旬。

法国国防部长说,这是“法国与合作伙伴,在印太地区,投射前所未有的力量的行动”。

法国的海军是全球第七大。法国海军参谋长皮埃尔·范迪埃上将在北京对台军演前,于7 月 27 日在国会作证时曾表示,“对抗中国(共)海军,只要盟军团结作战,就能取得胜利。”

政策分析师马修·西尔文斯认为,对于法国军方来说,这段话意指与中共的战争已是箭在弦上。

皮埃尔·范迪埃上将还在听证会上说,“我在过去两年,到处说明,法国正目睹二战后史无前例的海上军备重整。到2030年,中共海军的总吨位将是美国海军的2.5倍。”

马修·西尔文斯说,皮埃尔·范迪埃在传达一个信息–法国军队,尤其是海军,经常遭遇中共军队的咄咄逼人以及充满敌意的行为。

政策分析师马修·西尔文斯:“几年来,法国海军一直在进行航海自由演习,以保证和展现台湾海峡是一个开放的通道。但他们这样做,越来越常受到中国(共)船只的骚扰。在非洲吉布提的中共基地周围,也出现了中国(共)对法国战斗机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的案例。”

上周,七国集团外长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就针对中共借口佩洛西访台,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军演,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勿片面使用武力改变台海现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大卫·维渥斯、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