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海軍參謀長:盟國團結能戰勝中共海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法國空軍正在印太地區與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盟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近日法國海軍參謀長,在國會作證時表示,只要盟國團結作戰,就能對抗中共海軍

本週,七架法國戰機飛往南太平洋的法屬新喀里多尼亞,隨後與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和加拿大進行聯合演習。

這項行動目的在培訓160名軍事人員,將持續到9月中旬。

法國國防部長說,這是「法國與合作夥伴,在印太地區,投射前所未有的力量的行動」。

法國的海軍是全球第七大。法國海軍參謀長皮埃爾·範迪埃上將在北京對台軍演前,於7 月 27 日在國會作證時曾表示,「對抗中國(共)海軍,只要盟軍團結作戰,就能取得勝利。」

政策分析師馬修·西爾文斯認為,對於法國軍方來說,這段話意指與中共的戰爭已是箭在弦上。

皮埃爾·範迪埃上將還在聽證會上說,「我在過去兩年,到處說明,法國正目睹二戰後史無前例的海上軍備重整。到2030年,中共海軍的總噸位將是美國海軍的2.5倍。」

馬修·西爾文斯說,皮埃爾·範迪埃在傳達一個信息–法國軍隊,尤其是海軍,經常遭遇中共軍隊的咄咄逼人以及充滿敵意的行為。

政策分析師馬修·西爾文斯:「幾年來,法國海軍一直在進行航海自由演習,以保證和展現台灣海峽是一個開放的通道。但他們這樣做,越來越常受到中國(共)船隻的騷擾。在非洲吉布提的中共基地周圍,也出現了中國(共)對法國戰鬥機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的案例。」

上週,七國集團外長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就針對中共藉口佩洛西訪台,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共勿片面使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大衛·維渥斯、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