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习近平疫情后首次出访 11月拟会拜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3日讯】据《华尔街日报》周五(8月12日)报导,中共官员正在计划国家主席习近平自疫情爆发后的首次国外访问,预计他11月前往东南亚,行程包括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

报导说,如果成行,这将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两人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69岁的习近平预计将在二十大上取得连任,预计他将在中共党代会后,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预计习近平将从那里出发,前往泰国首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

而“拜习会”就可能发生在两次峰会期间的某个时间。知情人士说,准备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可能会有所改变。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对面对面访问持开放态度,包括在20国集团会议期间。

一位美国官员说:“我们没有任何关于时间或地点的细节。”

目前中共外交部对于习近平出访的报导没有具体评论。白宫拒绝置评。

拜登和习近平在7月28日进行的两个多小时的通话中讨论了可能的会面,在该次电话中,两人也谈论了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共决策层的知情人士说,习近平对北京几个月来的外交努力、却未能阻止佩洛西的访台行程,感到沮丧。

在佩洛西离开台湾后,北京进行了几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对台湾周边进行临时封岛行动,叫停与华盛顿在军事等领域的高阶会谈。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