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習近平疫情後首次出訪 11月擬會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據《華爾街日報》週五(8月12日)報導,中共官員正在計劃國家主席習近平自疫情爆發後的首次國外訪問,預計他11月前往東南亞,行程包括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

報導說,如果成行,這將是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後,兩人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據知情人士透露,69歲的習近平預計將在二十大上取得連任,預計他將在中共黨代會後,出席11月15日至16日在印度尼西亞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預計習近平將從那裡出發,前往泰國首都曼谷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

而「拜習會」就可能發生在兩次峰會期間的某個時間。知情人士說,準備工作仍處於早期階段,可能會有所改變。

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對面對面訪問持開放態度,包括在20國集團會議期間。

一位美國官員說:「我們沒有任何關於時間或地點的細節。」

目前中共外交部對於習近平出訪的報導沒有具體評論。白宮拒絕置評。

拜登和習近平在7月28日進行的兩個多小時的通話中討論了可能的會面,在該次電話中,兩人也談論了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共決策層的知情人士說,習近平對北京幾個月來的外交努力、卻未能阻止佩洛西的訪台行程,感到沮喪。

在佩洛西離開台灣後,北京進行了幾天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對台灣周邊進行臨時封島行動,叫停與華盛頓在軍事等領域的高階會談。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