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围台军演 拜登:不担忧北京有进一步作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周一(8月8日)就中共军方继续在台湾附近海域和领空进行军事演习表示,他不担心,不认为北京会进一步升级与台湾的紧张关系。

这是自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问台湾以来,拜登首次就台湾问题发表公开评论。

拜登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遭受洪灾的肯塔基州时,被媒体问及台海相关发展时表示:“我不担心,但对中国(中共)动员规模感到关切,但我不认为他们(中共)会进一步采取更多行动。”

当记者问及佩洛西访台是否错误时,拜登回应说:“那是她的决定。”

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随后表示,北京的军事演习是“挑衅性的,不负责任的,并会引起误判的风险。自从它们(中共)开始升级局势以来,我们一直在谴责它们。”

五角大楼:中共在两年内不会攻台

路透社报导,五角大楼高级官员周一表示,美国没有改变对中共可能在军事上攻打台湾时间表的评估,即北京不会在未来两年内试图武统台湾。

自佩洛西访问台湾以来,中共展开了规模空前的军事演习,遭到七国集团、欧盟等多方的批评。军演原本8月7日结束,本周一中共突然宣布,继续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军演。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