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 拜登:不擔憂北京有進一步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一(8月8日)就中共軍方繼續在台灣附近海域和領空進行軍事演習表示,他不擔心,不認為北京會進一步升級與台灣的緊張關係。

這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以來,拜登首次就台灣問題發表公開評論。

拜登在登上空軍一號前往遭受洪災的肯塔基州時,被媒體問及台海相關發展時表示:「我不擔心,但對中國(中共)動員規模感到關切,但我不認為他們(中共)會進一步採取更多行動。」

當記者問及佩洛西訪台是否錯誤時,拜登回應說:「那是她的決定。」

白宮新聞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Karine Jean-Pierre)隨後表示,北京的軍事演習是「挑釁性的,不負責任的,並會引起誤判的風險。自從它們(中共)開始升級局勢以來,我們一直在譴責它們。」

五角大樓:中共在兩年內不會攻台

路透社報導,五角大樓高級官員週一表示,美國沒有改變對中共可能在軍事上攻打台灣時間表的評估,即北京不會在未來兩年內試圖武統台灣。

自佩洛西訪問台灣以來,中共展開了規模空前的軍事演習,遭到七國集團、歐盟等多方的批評。軍演原本8月7日結束,本週一中共突然宣布,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軍演。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