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扫描】德外长警告北京:反对大国对外侵略!承诺挺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德外长警告北京:反对大国对外侵略!承诺挺台

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周一(8月1日)在纽约召开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第十次审议大会上警告北京方面,不要让台海紧张局势升级。她说:“我们不接受国际法遭破坏,也不会接受较大的国家违反国际法欺压较小的邻居。——这也适用于中国。”鉴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野蛮战争,必须要明确指出,国际社会绝不会接受这种行为。

英中紧张关系加剧 英企纷纷选择“脱中”

英国保守党党魁之争,两位最后对决的候选人在外交政策上都在比谁对中共更强硬。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数千家英国企业正在切断与中国关系,欧洲学者也警告欧盟若再深化与中国经贸关系,将面临公平竞争难落实等挑战。

中共国企染指索罗门群岛深水港 恐建海军基地

澳洲广播公司1日报导,中共国营企业“中国林业集团”正在商谈买下索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一处拥有深水港及二战时期简易机场的林地,外界忧心中共打算在当地建造一处海军基地。中共和索罗门群岛今年签署了一项双边安全协议,引发外界忧心中共军队将进逼澳洲东北海岸外不到2000公里的疑虑。

美印州参议会通过严苛反堕胎法 堪州交全民公投

7月30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具有代表意义的反堕胎法案,禁止女性在受孕后堕胎。另外,周二(8月2日),美国堪萨斯州将举行全民公投,以决定是否允许堕胎权在该州受到宪法保护。这是自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以来,全美首个州直接将堕胎合法与否的决定权交给了选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