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再延紧急状态 外媒爆中共AI助监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缅甸军政府周一(8月1日)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再延长6个月。缅甸军政府上周处决了四名民运人士,受到国际谴责。

这是缅甸军方发动政变18个月以来,第二度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把延长的原因,归咎在国内外民主运动在破坏国家的稳定。延长半年紧急状态,以便进一步镇压国内的民主抗议声浪。

缅甸军政府上周处决四位民运人士,引发国际挞伐。东盟和联合国安理会先后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缅甸军政府的暴行。

联合国缅甸人权状况特别调查员安德鲁斯(2022.07.25):“我很生气,这是一个可怕的情况。我认为这是向我们所有人展示,这个军政府的邪恶程度是无限的。”

外媒报导,人权观察组织今年3月的报告,针对缅甸采用中国人脸辨识监视器做出警告,认为这事已对人权构成严重威胁。缅甸陆续在全国许多城市安装配有人脸辨识技术的中国监视器,打算在全国七邦七省每一个城市都设置监控系统,扩大对一般民众的追踪和管控。人权团体示警,缅甸当局可能借此进一步打压反对派人士。

安德鲁斯(2022.07.25):“我认为给国内人民的信息是,没有人是安全的。”

(7月)30日,传出一名日本记者久保田彻,疑似因拍摄缅甸抗争活动而遭缅甸军政府逮捕。日本驻缅甸使馆也已证实有一名二十几岁日本公民被缅甸当局拘押。此前,另一位日本记者北角裕树也曾于去年4月遭缅甸逮捕,后来于5月获释。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