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量货援俄罗斯 西方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俄乌战争之际,中共大幅增加了对俄罗斯运送货物,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让西方社会相当关注。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俄罗斯微芯片出口比去年翻了一番,价值约为5,000万美元。

更重要的是,印刷电路的出货量正以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这些零件是制造军用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武器制造和航空航天的关键材料。

根据中共海关的数据,从中国运到俄罗斯的氧化铝出货量也比去年高出400倍。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上周强调,美国政府敦促北京停止支持俄罗斯。

俄乌战争开始以来,华盛顿一再警告北京不要帮助俄罗斯的入侵行动,并明确表示,如果北京坚持支持俄罗斯,将面临制裁。

中共一直否认支持俄罗斯的战争行为,然而中国的数据显示,中方大量购买了俄罗斯石油,给俄国经济输血。

上个月(6月28日),华盛顿才宣布,将五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原因是它们涉嫌帮助了俄罗斯军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